联系我们: 校友工作办公室0312-7521933,教育基金会:0312-7526321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遭受特大水灾困难家庭学生救助款发放仪式

2023年10月10日 19:15 朱玉涛 点击:[]

10月10日上午,我校教育基金会为遭受特大水灾困难家庭学生发放救助款仪式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彤出席仪式。教育基金会、学生处、研究生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国林主持。


仪式上,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金杰宣读了受助名单。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商奎、赵景熙,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玉涛、学生处副处长左永强分别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2020级尤思彤、生命科学学院药学类2023级周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2023级研究生雷光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家乡、家庭的受灾情况和各地驰援灾区的一幕幕感人场景,代表全体受灾学生向学校表示感谢。他们纷纷表示这份补助不仅是学校的殿殷关切,更是对他们努力完成学业的最好鼓励。带着这份关切和鼓励,他们会勤奋学习,不辱历史赋予的使命,不负农大的希望,励志成才,将来成为国家栋梁,反哺社会。

李彤代表学校对受灾学生及其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这次“金秋助学”活动彰显了我校基金会“扶危济困、捐资助学”的社会担当。希望基金会继续发扬这一传统美德,传递爱心,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社会事业中来,体现基金会的温度,展示农大人的爱心。他希望同学们锤炼品质,坚定信念在逆境中追逐梦想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把爱与关怀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是我校教育基金会在全校大面积摸排的基础上,对因遭受特大水灾导致的困难家庭学生发放的第一笔救助款,是我校教育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和首届“河北慈善周”的主题活动之一。


 

上一条:华南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到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校友工作办公室恭祝全体校友中秋快乐

关闭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 校长办公室     地址:河北农业大学 中国 河北省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   电话(传真):0312-7521933   |   邮箱:xiaoyouhui@hebau.edu.cn